yyyyy魏

遇见即正解

解药(二)

这里的提醒就不说第二遍了,这篇是张思睿视角的,上一篇是郝燃的,合集直达。

我有罪我有罪😢,拖了这么久终于发出来了,鸽精本精了。取名真的废了




【我们都是不折不扣的疯子,谁又称得上是谁的救赎与希望。】




我是张思睿,前赏金猎人网站合伙人,A的供应商,张氏集团公子,正经法医。


他们都觉得我很幸运,生在了这样富裕的温室里,有着几辈子都挥霍不完的钱,不愁吃不愁穿,芒城第一集团的准继承人,还有个潇潇洒洒的副业。


听起来真的不错,是常人够不到的高度。


如果我的人生真的如微博头条所说的那样,也许我会如愿。


但我不认为我是幸运的,从来都不认为。


有的人用童年去治愈一生,有的人用一生去治愈童年,很遗憾的是,我是后者。我的善良和纯真,全部埋葬在了十二岁生日那天。当那把刀在我眼前刺进她心脏里的时候,我的泪水混着血。


多么猖狂的笑脸。


张大生告诉我,想得到的东西,就要不择手段。我时常想,这就是他想要的吗?让别人妻离子散,再让自己家破人亡。


不过,恨他归恨他,到头来我还是感谢他的,我如今的冷漠和暗涌的疯狂,有他一份功劳。


我与孤独并行,在疾苦的芒城独自走了几十年。当柯宸从裂缝中走到我面前的时候,我竟然有些茫然,我小心翼翼的守护这缕光,生怕被人偷走。与柯宸一并出现的,还有一个名叫郝燃的怪小孩。


我所封锁的那束希望,被柯宸破解,很高兴遇见他,他是我半生以来唯一的救赎。


也许在我拿到的人生脚本里,从来就没有什么爱与希望。画在柯宸脸上的笑脸,浇灭了我偷来的光,我时常在想,那下辈子呢,我会被爱吗?


后来有一天,那个怪小孩红着眼眶来找我,他问,愿不愿意一起去为柯宸报仇。我凝视着他的双眸,像是被什么所牵住了魂,毅然决然的回了一句,好。


他真的值得信赖吗,那个监控里满身是血的人。


日子一天天逝去,我和郝燃的关系越来越云里雾里。不过,每次看到他脸上的阴郁,我都会想起几年前在柯宸后面跟着的顺毛小孩。


在一场又一场的血色谢幕礼中,我察觉到了彼此涌动的爱意。当他笑着问我怕不怕的时候,我突然发现,无论是向阳的郝燃,还是活在地狱里的郝燃,我都迷恋。


废弃基地的游戏,让我彻底看清了一身云雾的郝燃,原来我们是一个世界的人,原来他的前半生,也是在苟延残喘的活着。


他被压上警车的时候,我承认我恨他。他凭什么推开我?我一个人待在假意的光亮里又有什么意义?何况我本就属于黑暗。


郝燃,我们是最亲密的共犯,没有你我又该怎么活。


在等他与不等他的这场抉择里,我还是没忍心选择后者。


十个月的等待并不好过,说来奇怪,自己一个人过了三十多年,怎么就突然不习惯单行了。


他出来的时候,我看他好像瘦了很多,多久不会心疼别人的我,感觉心在绞痛。不知道他一天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,他躺在副驾上半阖着眼说,


我以为你不回来接我了。


郝燃,我那么爱你,怎么舍得。


我笑着对他说。


我和他过着普通人的生活,乐此不疲。这对我们两个半生罹难的人来说,真的挺难得。虽然我总是嫌弃郝燃每天制造的猪窝,总是被他气到无语,但我喜欢这样的郝燃,喜欢这样的我们。


我们都是满身罪恶的人,在深渊里互相救赎。


郝燃这几天好像有什么事瞒着我,他不想说我也就不问了,他总是这样。


爱骗人的死小孩。


那天,一个叫西小土的人找到我,跟我说郝燃出事了,我当然不会轻易相信,但还是屈服于了那百分之一的可能性。我知道以郝燃那个疯子的性格,肯定会不顾一切的来找我,于是我给他留下了我的讯息。西小土并没有把我们怎么样,他当然不敢。


真可笑,试探人性这种把戏已经是我们玩剩下的了。


但是,当我逃出来后看到的竟然是正在被压上警车的郝燃。


这次呢,你又为谁杀了谁。


我站在那棵大树的一角之后,目送着他。猛然间,我看到一行清泪顺着他的脸颊落下,落在了芒城这片罪恶的土地上。在我的印象里,除了柯宸被害后的那次血色邀请,郝燃没有哭过。


我的怒意瞬间消失了。


郝燃,我等你,多久都等。


我还没回过神就被一个跟我长着同样容貌的男人叫住了,他说他叫魏高管。他和我说了好多,从郝燃加入芒城守护星说到郝燃为了我杀了西小土。后来他又给我了我一张字条:


三儿,不想等的话就算了吧。


刚刚消失的怒火又腾的烧了起来,郝燃,你真够混蛋的,谁跟你说我不想等的。


只要是你,多久都等,哪怕期限为一辈子。


睹物思人的日子艰难的流逝着,我真是被郝燃给磨坏了,一点的孤独都忍不了。


他出来那天,我在马路对面撑着伞,心里想了千万句骂他的话,却都在和他对视上的那一刹那永远藏在了舌苔下。


日子又回归平常,我们继续过着平淡又快乐的生活。


而这一次,我们彼此都清楚,一些人和一些事,总归是要做个了结的。


我知道欧可肯定会来找我,但我没想到他会用那么卑鄙的手段来置郝燃于死地。他的灵魂换到了我的身体里,我知道如果郝燃发现了这件事,是下不去手的。


那就由我来结束这场闹剧吧,你干干净净就好。


可是就在我将要动手的时候,郝燃打乱了我的计划,他将我关进了基地,离开的时候我隐约听见了一句对不起。


郝燃,下辈子不准再骗我。


我承认我在听见那句道歉后慌了神,竭力想要逃出去,狡猾的A算好了我解开密码的时间,等我找到他后,留给我的只剩两具冷冰冰的尸体。


我看到郝燃的手握在刀柄上,看到郝燃释然中带着不舍的神情。所以,你为什么那么决绝。


欧可脸上未尽的得意,让我不得不承认他是个完美的杀手,以身自燃,烧起一片火。


郝燃,如果你的目的是让我好好活,那我只能还给你一句对不起。但我更愿意相信,你在等一个被拯救的机会。


我知道,你生来善良。


郝燃,我只是张思睿,我只会爱你。我没有办法拯救你,更没有办法拯救我自己。我们都是不折不扣的疯子,谁又称得上是谁的希望与救赎。


所以原谅我,以死亡的方式陪伴你。希望这两个腐朽的灵魂,能够互相净洗。


我们都知道,我们仍向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